是魔法吧。和不羁讨《欢乐时光》时我说是女性生活,他说是两性关系。在1和2里,好像看见了关系的张力橡皮筋被冷静又混乱的对话拉到最满。part3我反而不太行。
开始觉得第一章偏幼齿,后面发现三组故事就是人成长成熟的轨迹,抓住机遇,应对意外,锻炼豁达,让交流无限靠近对等。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角色的初始关系是越发淡漠的,生人间的坦诚没什么代价也就更容易,怎么和最亲近的人保持信任避免猜忌才是悖论式的难题。当然,在这之前得先实现中产。
看完想抽烟的电影,导演选角的水平是大师级的
20、30、40。看似瑣碎與隨性,再加上大串大串的台詞,原本可能聒噪和疲憊的故事,都被濱口龍介處理得相當從容而輕巧,一切都對,美好而迷人,就是舒服。
中国电影电视编剧,除了用穿越带来的天然认知优越,还有其他办法产生创意,让主角差异化,让观众爽到吗?
小品9分的话,电影够呛能及格,真诚有余也掩盖不了故事无趣,笑也不好笑哭也不好哭。8.3这个评分理解不了,30亿票房怕也是人云亦云。
21_193。全由对话推动的电影,三个故事中第一个真的让我几度想放弃……。第二第三个很好,喜欢第三个。
A / 是短片集,也是难以切分的关于“表演/巫术/魔鬼”的递进拆解。第一段,“女巫”正是人物自身。眉眼与身体的律动皆是诅咒,从而将他人魅惑、缠绕进关于“消失”的游戏中。第二段核心人物的状态是“着魔”。恰恰是从她放弃了对魔鬼与自己两具身体的清晰审读的时刻起,神迹开始降临。第三段则直接引入了随时从潜在中迸发的“魔法”:我们何以拥有渐渐漫漶延展的“多”的身体?在记忆和创造的双螺旋中唤起某个遥远的名字,但却已然身处崭新的时空中转点(电动扶梯的流转仿佛是《幻梦墓园》的改写)。虽然确实有一小点累赘笨拙或温吞的地方(<《夜以继日》),但相比其他人太多没有灵光亦无技巧的“偶然”,这个创作思路和完成度依然是一骑绝尘了……
滨口龙介拍出了侯麦的感觉,让人全程只专注于对话可不是容易的事情,第二个故事尤其刺激。
03,最强表白 vs 最强偶遇,时间慢慢摧毁了我,and,我一直以为还有04……
明星导演的一个问题,是他们无论形式如何,主题是只契合某些年龄段或有某些心结的人的口味。第二个故事虽然最好,最情欲,电影感最好,女主在破碎之后新生了独立人格,但男主不该就此消失,不像坦荡荡大作家的做派。三个故事都在教育人:关键时刻不坦白自己最真实的心意,直面最真实的自我,会后悔一辈子。聊天都可以是色色的,嗯。
魔法的诞生与消失。诱惑的密谋与落空。意外的偶遇与倾诉。偶然是现实,想象是梦境。言语在暗中蓄力,构建幻觉又撕破一切。痛苦和伤口是人生必须的养分,遗憾也是,而因为这些东西,将你我连结,或者摧毁。
第三个故事最妙。自以为一往情深的长情,到头来可能连对方的样貌声音全忘记了,眷恋的只剩下连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虚像和遗憾。而要祛除长年累月萦绕心头的阴霾,可能只能通过彻底醒悟拔除(或者说洞悉)内心的自恋。像《千年女优》里说的,支持我长久寻找下去的动力,是“我喜欢追逐着那个人的自己。”并且,想要说的话一定要及时说。她们最后已经不在意对方是不是记忆中的人了吧,所以可能更重要的是坦诚,倾诉与鼓励。结局好喜欢,希望她们能成为互相陪伴的朋友。偶然与想象还真是取得好。
女【戏精,阴阳怪气,讽刺性假笑,嘴硬{我不爱!,袒露占有欲(转移到情敌)},试图激怒,我爱你{吵得像曾经,伤你伤己},选!,咱们残缺】
只对「魔法」和「再一次」有点想说的,第一段有关我们对现代爱情形态如此细分的定义和分类,看起来我们好清楚内心想要的、也如此擅长用话术包装,但还是感到一种疲惫;太喜欢第三个故事,共同的感受是存在的,甚至不需要过往我们所经验的事情,而就是那一刻的感受,妻子发现丈夫出轨,是通过邮件错投的方式(呼应第二个故事),而她在意的,是丈夫的词句好美,类同第一部的magic time。也在两个人再一次的扮演里,唯一一次真正感受到推拉的妙,这是一个强调,形式上提示好像这是play,导演喊action镜头也zoom in,但这里情感却是真的。
比起炫技的特效和浮夸的段子 还是真情实感最打动人
虚实转换(骗-袒露欲望)
视听语言和文学调性紧密融合,有的镜头很洪尚秀。2》1〉3
很生硬的哲学家,是可以逼人直视细腻的,但这一部喜欢不上来。第二段也就是靠舒曼的《童年情景》吊着一份感性了。
好喜欢第三个故事。即便是偶然的相遇也是注定的邂逅。就算记不起名字,也不代表已将你点滴忘记。虽然只是角色扮演,也能获得慰藉。你和她真像啊……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