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做人很痛苦。做鬼更加痛苦。五位平凡的新加坡人即将要面对这考验 。 这个故事围绕着五位胆小和漫无目的的鬼——羽球选手(陈泓宇)、叛逆少女(Ling Lee) 、家庭主妇(林倩萍)和两位街头饶舌(Ben Yeung和Xavier Teoh)。从中他们将体会到阴间的种种的“规矩”。 鬼摄影师(David Aw)加入调查肆虐于人类机心,制造了许多麻烦。活着的就趁机还击,所以那些鬼跑的跑逃的逃。不知不觉中反映出新加坡人比怕鬼还要怕输、更违反规矩。
死亡是验证生命的东西/
我的三部曲里最差的一部。。。二星半吧,没看懂一股脑尬吹的徐峥部分哪里好了,国际章的部分比我预期的要好
2>1>3>4,章子怡的处女作确实让人感受到了一个女导演在情感处理上的细腻,也是整部作品最大泪点所在,母子俩关于生死托福的对话一下子就击穿了我的情绪;吴京的片子是四个故事里真正意义上关于传统中国式父亲的刻画,内敛不善于表达父爱,但是受限于篇幅又没能把整个故事讲完整,当然这里也有一个泪点,就是最后张天爱说孩子叫乘风的时候;徐峥通过这几年的作品已经把上海小弄堂的生活气息拿捏的惟妙惟肖了,也已经把它变成了一种独属于自己的风格,这个片段最大的惊喜是老谋子的几秒钟,整个故事很生活化也很有回忆感尤其那些广告对于我这个年纪的人都经历过所以很有时空交错的共鸣;最后一个故事证明沈腾距离导演还有一个沈腾的距离,不过在这个故事里家长会那几分钟也是唯一能够真的无脑笑的几分钟,其他不提也罢。
诗和鸭先知出彩,乘风一般,少年行这设定,都能穿越啦,机器人还不能防水???
前两个故事劲儿太大了…我姐说下次跟我一起看电影得帮我带条毛巾🌝第一个故事:我可能真的看不了抗日战争😭,血肉之躯和冷兵器对长枪短炮太虐了,还有弟弟滤镜,我哭的比吴京还厉害;第二个故事:是有惊喜的,故事感人,光影动人,时代变迁、科技进步都是无数科学家前赴后继写成的光明的诗,愿所有的付出不被世界辜负。第三第四个故事就是大家熟知的徐峥沈腾,情绪拉回国庆档。沈叔叔太可爱了,对他也有滤镜哈哈哈😄小演员都很棒~
很一般,章子怡拍的不错,但剧情缺乏新意,吴京的比较好看,但也不能细抠逻辑,徐峥的有点意思,但表演有点过,沈腾不值一提,敷衍了事,麻花越来越丢人!
渺小的尘埃
比较喜欢《鸭先知》,画面风格很韦斯·安德森,喜欢电影的摄影构图与摄影机运动。《诗》如其名非常诗意,而且故事很有力量。开心麻花一如既往地好笑,不愧是他们。四个短片风格各异,拼盘电影,拼在一起看了四个不同的短片。
渺小的尘埃
怪不得剧本这么烂拍得毫无镜头美感,全是一堆没有梦想的演员导的圈钱之作,也就徐峥能打一丢丢,但确实比之前两部的自己差了几百个章子怡。从头到尾都没有悬念,讲不好故事立不好人设,说好的科技片人文片怀旧片,结果都是群讲傻白甜的伪大片,港真,看这类无脑强吹片还不如看无脑傻白甜剧,起码不用感觉侮辱了知识。最后必须cue一下章子怡,真是用心良苦的女演员,赌上国际章的名誉用行动向大家证明: 演技是可以从有到无的。
这种命题作文还是徐铮最会玩。鸭先知>诗=少年行>乘风。
相比前两部缩减了故事数量,想通过时长的增加来丰满每一个故事的剧作,可惜反倒让4个导演暴露出了自身剧作把控力上的薄弱;最好的是章子怡的《诗》,虽然也存在着叙事和调度的短板,但相对来说情感表达以及表演是4个故事中最好的,总体来说观感逊色于前两部 ★★☆
第一个故事吴京抗日神剧太扯了,应该删掉。第二个造火箭失去父亲悲情。第三个徐峥做生意拍广告的故事,太可乐了。第四个故事,喜剧,以科技才是国家的未来结束,挺好。
章子怡>徐峥>吴京=沈腾
徐峥的那篇是最好的。7.5
徐峥部分最完整,章娘娘好于预期,吴京部分感觉不太完整,完全可以拍成一部长片的故事,沈腾部分有些过于抓马,科幻部分有没有好像无所谓。
徐峥那一part是其中最好的,镜头语言特别喜欢。章子怡还是好好当演员吧,演技蛮好的。沈腾也是。
章子怡的《诗》,四星。
我视图包容吴京,谁成想他是真烂啊,第一个故事真没法坚持看完,总觉得是国产抗日神剧多出来的一集,能别再用摄制组亲戚演农村人了吗?只好先打一星了
很好看,喜欢诗那一部分,很感动,后两部分也很搞笑。不错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